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县:冬训“田间课堂” 助力农户得实惠
2024年1月26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6日电(何善彬 曾露)“从这里锯了以后,才有个光面,这样好修芽,促进早生快发,满足脆李生长所需,才能高产。” 近日,在巫山县官渡镇竹林村脆李种植基地,党员农技服务队的“土专家”正在为大家开展巫山脆李冬管技术培训。

  官渡镇党委着力农技助农提升农业生产力,借助党员冬训契机开设“田间课堂”,把党员培训搬到了“冬管现场”,组建10支党员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手把手教授技术,面对面答疑解惑,在生产实践中强本领、促振兴、见实效。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是增长技能、提升本领的“充电桩”。培训现场,官渡镇竹林村综合治理服务专干许开俊说:“党员要带头学好脆李管护技术,这样才能实现技术助农,更好地帮助老百姓管好脆李。”

  “有农技专家的现场指导,技术得到提升,品质有保证,我们种植巫山脆李就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竹林村脆李种植户村民陈振香种植了8亩地的脆李,去年刚开始挂果就卖了4000元(人民币,下同)。

  “把党员冬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党员技术人员适时开展技术指导,同时也能为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官渡镇党委书记徐培涛表示,开设“田间课堂”,就是要让农村党员先学成师,打造一批“土专家”、种植养殖能手。

  近年来,巫山逐步构建了“1+3+2”产业格局,巫山脆李、巫山柑橘等特色效益农业达到100万亩,生猪、山羊等特色养殖规模达到100万头,基本实现全县现代农业规模化。

  巫山坚持将“技术培训”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重点任务,与农村冬管、春耕同步进行,组织党员进村民院坝,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按下冬管春耕“提质增效键”。(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