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以动治“冻” 全力做好城市污水处理系统防寒抗冻工作
2024年1月22日 22: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2电(陈奎) 1月22日,渝秀排水公司秀山污水厂被冰雪覆盖,高密池、氧化沟过道及部分道路结冰,厂区一线员工安全生产及污水处理设备设施低温条件下运行面临严峻考验。

  面对险情,渝秀排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部署防寒防冻、铲雪除冰等重要工作,并号召全体职工积极开展设备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缓解低温环境对生产工艺冲击,降低风雪结冰对生产运行的影响。

图为员工搬运抢险物资。渝秀排水公司供图
图为员工搬运抢险物资。渝秀排水公司供图

  抢险行动中,渝秀排水公司团支部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充实除雪力量,开展积雪结冰路面“除雪破冰”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难、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

  在厂区内,生物系统水温骤降,运行人员不畏严寒,冒着风雪及时对重点设备进行巡视,查看加药装置、室外管道结冰等状况,全力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转。运行管理人员严密监测氧化沟沉降比变化,及时调整工艺运行参数,保障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渝秀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持续的寒潮,渝秀排水公司将严阵以待、周密部署,积极落实应急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控事故风险,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