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源头治理 多方协作 力促群众“事心双解”
2023年12月27日 11: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李慧敏)“多亏了你们的积极工作,现在‘一户一表’的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了。”近日,铜梁区东城街道一小区居民刘某对前来回访的铜梁区信访办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原来,该小区在交付后,由于开发商方面的原因,未安装“一户一表”,使用的是公区用电。小区居民向信访办反映问题后,铜梁区信访联席办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处置。该问题按照铜梁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铜梁区信访办全程跟踪、检查、推动落实,最终电力安装工程款得到保障,居民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该小区“一户一表”电力设施信访问题得以在源头初期就快速解决,正是铜梁区信访办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能作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的体现。

  近年来,铜梁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四下基层”,直面矛盾、力量下沉,将源头治理、资源整合、干部队伍建设等作为信访工作的重点重心,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多样排查化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首接首问、“群众信访问题清单”管理等机制,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质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依托这一体系,铜梁区信访办解决了不少“疑难杂症”。(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