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州:“水电气讯”红岩先锋进社区 服务市民安全度冬
2023年12月25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5日(梁王一豪 潘洪)“以前关于水、电、气过户等问题,需要跑不同地方,反复交资料才能办理,现在‘一站式’服务,一次就能办理好,真是太方便了。”12月23日,重庆开州文峰街道居民李健梅对开州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四个一”联合报装服务赞不绝口。

图为活动现场。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 供图

  23日,开州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国网开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结合“返乡潮”季节,走进开州区南郊社区,开展水电气联合服务,对社区水、电、气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共同筑牢社区安全防线,确保市民用能安全无忧。

  开州区经信委副主任刘浩表示,推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四个一”联合报装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解决用户在办理水电气讯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多头申请、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通过水电气讯“四个一”服务(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答复、一键式审批、一体化实施),用户可以快速、便捷解决用能问题,节省办理时间,增强用能获得感。

  当天,开州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根据专业类别和业务特点,对南郊社区村委会、企业、小区居民楼等重点区域水电气等基本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利用红外测温、数据对比、开关试验等手段,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服务队还在城南故津广场摆摊设点,为社区居民科普用电、用气、用水等安全常识,发放“水电气讯”安全使用宣传资料,为客户排忧解难,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全力护航市民安全可靠用能。

  活动期间,开州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对3个小区、58户居民开展了“水电气”联合检查,发放水电气讯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发现并处理隐患5起,收集意见建议5条。下一步,该服务队将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联合体优势,主动将网格服务融入全区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任务,实现民生需求快速响应、一站式解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州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