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知识竞赛
2023年12月23日 12: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邹露)近日,由巴南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巴南区中医药适宜技术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来自该区各基层医疗单位的中医药人员和乡村医生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参加竞赛。

图为比赛现场。 邹露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邹露 摄

  据悉,该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前期初赛选拔,共2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以中医药文化知识、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药适宜技术为主。

  “人体有几条经脉?”“在中医学中,最早成功地运用辩证论治的书是?”……当天,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二圣镇卫生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圣灯山镇卫生院谭晓芹获个人一等奖。

  据悉,巴南区中医院于今年9月成立巴南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采取“集中培训+巡回下基层专项培训”的方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进行4次全区集中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培训内容30余项,全区中医类基层工作人员和乡村医生全覆盖,参加了培训。该院通过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视频网络平台,每月进行网络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并派遣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专家下沉到石龙镇卫生院、麻柳镇卫生院、接龙镇卫生院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

  “巴南区中医院党委将持续以‘党建+中医药服务’,深入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能力,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巴南区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勇表示。(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