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渝馨家园”托起残疾人幸福梦
2023年12月6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濮加红)近年来,铜梁区坚持弱有所扶,持续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水平,将“渝馨家园”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向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等20余项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可感知、可量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巴川街道正街社区“渝馨家园”内几社区居民正在这里看书。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巴川街道正街社区“渝馨家园”内社区居民正在这里看书。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5日上午,笔者走进铜梁区巴川街道正街社区“渝馨家园”内,明亮整洁的大厅让人眼前一亮,几位残疾人正在这里看书、聊天。

  “感谢党的好政策。‘渝馨家园’就是我们残疾人的‘第二个家’。我每天都要到这里喝茶下棋,跟朋友们聊聊天。”社区居民李龙笑着说。

  “中午我们在社区食堂吃饭,饭后可以到‘渝馨家园’休闲,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社区居民赵安洪说。

  据介绍,“渝馨家园”是重庆市“残疾人之家”打造的品牌,是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基层工作特点,通过统筹整合镇街、社区现有资源建设的具备党建活动、日间照料、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辅助性就业、法律维权、志愿服务、协会活动、业务代办等全部或多项功能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铜梁区已建成16家‘渝馨家园’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预计明年内实现镇街全覆盖。”铜梁区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杨金平表示。(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