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阳交巡警开展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2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唐晓梅)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近日,云阳交巡警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为契机,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文明守法,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

  12月1日,在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云阳交巡民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122主题交通安全课。

图为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云阳公安供图
图为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云阳公安局供图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短片,结合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围绕步行、乘车、骑车等日常出行,向学生们讲解出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进行现场互动问答,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为学生们平安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12月2日,交巡民警还携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来到云阳城中城广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知识问答、游戏积赞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民警们还结合冬季雪、雾等恶劣天气出行特点,普及冬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