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将举办恋橙开园节暨采摘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
2023年11月29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9日电(曾露 肖乔) “乘高铁、趣巫山、赏红叶、品恋橙。”29日,笔者从2023巫山恋橙开园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巫山恋橙开园节暨采摘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8日在巫山举行。

 图为大昌镇一果园内,轨道车运输采摘的柑橘。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巫山大昌镇一果园内,轨道车运输采摘的柑橘。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园当天,多位业界专家将齐聚巫山,参加2023年长江经济带三峡柑橘(巫山恋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巫山恋橙、巫山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此期间,巫山还将举行“恋上一颗橙·爱上巫山城”巫山恋橙全民共创短视频大赛第二季暨诗歌散文大赛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打造“甜蜜恋橙”都市生活圈。

  据悉,柑橘产业是巫山县确立的“1+3+2”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23年,全县种植柑橘20万亩,挂果面积13.5万亩,预计产量12万吨,预计产值6亿元人民币。

  此外,在第十七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期间,巫山将旖旎风光与酸甜可口的柑橘深度融合,推出“小三峡—大昌古镇、下庄天路、神女天路+紫阳台”3条摘恋橙赏红叶精品旅游路线,诚邀广大市民朋友亲临巫山,感受冬日巫峡绝美风光。(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