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成渝中线高铁铜梁境内多座大桥快速推进
2023年11月27日 11: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7日电(濮加红)近日,成渝中线铁路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全线的隧道、桥梁等主体工程已全面展开施工,其中,铜梁境内的多座大桥也正快速推进中。

图为成渝中线高铁(铜梁玄天湖大桥)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成渝中线高铁(铜梁玄天湖大桥)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铜梁区玄天湖景区的玄天湖大桥,是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的一处景观工程。全长460.561米的大桥,设计有8个桥墩,其中3个墩都在水下作业,对生态环保施工要求高。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通过吊车、伸缩臂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辅助,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的下部结构施工,其中的首个水中墩已经浇筑完成。

  “我们正在进行的是6号墩柱顶帽的施工,顶帽施工完之后,就要进入到连续梁的施工了。预计到明年春节前,会完成整个(大桥)主墩的施工,到明年7月份,会完成整个桥的合龙工作。”成渝中线(重庆段)站前3标玄天湖双线大桥技术主管谭伟介绍说。

图为淮远河双线特大桥桥墩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淮远河双线特大桥桥墩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此之外,与玄天湖大桥相接的淮远河双线特大桥也在快速推进中。据了解,全长4454.2米的淮远河双线特大桥,设计桥墩有132个。目前,大桥的25个桥墩已经拔地而起。

  “淮远河双线特大桥,它的重难点就是跨连续梁。桩基是1100根已完成350根,墩身承台是132个,加2个桥台,已经施工了25个,墩身已经完成了300米。”成渝中线(重庆段)站前3标淮远河双线特大桥技术主管吴阳说。

  据了解,成渝中线高铁线路起自重庆北站,终点为成都站,全长291.5公里,重庆段长102.7公里,桥隧比达到88.8%。(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