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科技专家进农村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2023年11月23日 19: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3日电 11月21日,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组织西南大学科技专家到荣昌区古昌镇大青㭎村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把脉支招”。

  “大青㭎村将种植金丝皇菊产业作为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目前与80多户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种植面积达150亩,已建成5个烘干房和1个冻库,解决了近200人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农民收入。但是,金丝皇菊种植过程中还存在种植技术落后、灌溉系统不完善、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希望各位专家给我们支支招。” 荣昌区古昌镇党委副书记李万金向专家一行介绍了金丝皇菊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还带领大家参观了金丝皇菊烘干房、冻库和榨油房。

  “西南大学设有植物育种与栽培专业,拥有植物专家,我们将于近期邀请有多年种植经验的植物专家到现场指导金丝皇菊种植技术,金丝皇菊灌溉系统不完善、金丝皇菊销售不畅问题我们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汪学荣说。

  “我们将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作用,组建种养殖社会服务专业队伍,定期到古昌镇大青㭎村开展社会服务,做大做强地方产业和品牌,助力集体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荣昌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申静邈说。

  据悉,这种科技专家进农村开展社会服务是荣昌区欧美同学会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会员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