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改造老旧线路 “电”亮乡村振兴之路
2023年11月18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杨逸 罗建)“刘大爷,现在已经更换了新的电线和开关,您就放心用,有什么困难记得随时找我们。”近日,国家电网红岩(忠县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竹山村,结束了为村里脱贫户暖心更换改造老化电线线路的第一期工作,解决脱贫户的用电安全隐患。

  忠县磨子土家族乡是重庆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乡里常住的大多数为留守老人和儿童。“我们家的电线蛮旧了,而且很细,家里还添置了一些家电,最近天冷了,就怕到时候用电量大会出问题,你能找人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吗?”10月25日,村民刘林找到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驻磨子乡竹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李治文反映问题。

  收到刘林反映的问题后,李治文及时与竹山村村委会现场走访,得知类似情况不止刘林一户,但脱贫户没有经济能力负担起室内线路的改造费用,村委的财政情况也是捉襟见肘。李治文将此事记在心里,随后与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部门负责人沟通此事,也建议村委向公司拟一个函件说明情况。

  11月2日,该村村委向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发去函件,函件中提到,由于贫困户、村委无资金整改,恳请公司将8户村民家里的室内线路换新改造。公司接到村委函件后,决定将8户村民家里的室内线路换新改造,纳入国家电网红岩(忠县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特别延伸服务中去整改,并在整改后移交给户主。

  改造工作从11月10日开始,在改造过程中,8名服务队队员根据每一户受助农户原来的线路走向,重新敷设电线和线管,并更换老旧开关和电灯。除线路改造外,他们还为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此外,该公司驻石宝镇咸隆村的驻村队员万桥林,也在走访收集贫困户家中用电难题,计划纳入下一期整改工作中。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家里更换了新电线和插座,不用再担心用电安全。”竹山村村民刘龙德也是此次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受益农户,他家最早完成整改,老大爷这几天常散步到后续改造户家中,为供电人热心高效的服务点赞。(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