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禁毒教育“净”校园 别样课堂“固”防线
2023年11月15日 14: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5日电(刘亚兰) “小朋友们,千万要记住:罂粟不是花,种一株也违法,罂粟不是菜,吃一口也有害,在生活中,大家如果见到和这张图片一样的花,一定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11月14日,万盛经开区禁毒办民警来到田家炳小学,向同学们发出号召。

图为万盛禁毒办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刘亚兰摄
图为万盛禁毒办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刘亚兰 摄

  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模型、仿真吸毒工具、上百幅案例展板和手抄报,也让孩子们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图为同学们围在一起观看禁毒手抄报。 刘亚兰 摄
图为同学们围在一起观看禁毒手抄报。 刘亚兰 摄

  近年来,万盛禁毒办始终坚持将禁毒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牢牢坚守学校主阵地,以每一年的春秋开学季为契机,对辖区中小学及职高的学生集中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以直观趣味的禁毒漫画、禁毒手抄报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学生禁毒意识;以会意理解的禁毒知识竞赛、禁毒主题班会等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积极性;以禁毒演讲比赛、禁毒书画创作等形式,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校园是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活动,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持续强化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万盛经开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校园禁毒宣传100%全覆盖,连续5年实现在校学生涉毒事件“零发生”。(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