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光暖万家”改出农户“亮堂家”
2023年11月14日 1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4日电(李慧敏) “电线改造好了,家里的灯更亮了,我们用电也更安全了。”看着家里改造完成后整齐的室内电线和全新的灯具,铜梁区少云镇少云村村民曹学琼感激地说道。

图为铜梁区“光暖万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在少云镇少云村启动实施入户改造工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铜梁区“光暖万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在少云镇少云村启动实施入户改造工作。铜梁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铜梁区“光暖万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在少云镇少云村启动实施入户改造工作。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联合铜梁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对农村困难家庭开展老旧线路改造,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据了解,“光暖万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推出的志愿服务,免费为包括铜梁在内的全市19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共计约2000户农村家庭,进行房屋内的老旧线路改造和亮灯提升工程。

  据铜梁团区委青少年服务部部长陈捷介绍,团区委和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团委、铜梁区少云镇团委工作人员一道,在少云村开展了居民的前期入户走访调研工作,确认对100户低保、五保和监测户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改造。

  家住少云村6组的曹学琼是公益行动在铜梁区的第一户受益农户,也是村里的低保户。因为房屋已建造已30余年,室内多处电线悬空。此外,还存在墙插损坏、部分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

  “您家里的电线过于老旧,有些地方还到处拉线,很不安全。我们把旧线路拆了,新的电线都穿到线管里,这样就安全了。”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良明说,“还有,您这个插线板放在沙发上长期通电很危险,我们在墙上重新安一个插座方便您使用。”

  考虑到安全问题和实际困难,陈良明和同事们除了对曹学琼的室内线路进行重新布线,还为她家里新装了照明设备等。

  除线路改造外,每到一个农户家中,志愿服务队员们还为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

  “我们计划在年底前完成这100户农村家庭屋内老旧线路的升级改造、更换开关插座、灯具等工作,改善他们家庭的照明环境,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和生活幸福指数,让农村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团委书记马铃铃表示。(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