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永川里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永川开赛
2023年11月11日 22: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 11月10日至13日,2023“永川里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于重庆市永川区拉开战幕。经过综合遴选,本次比赛有国家广电总局队、人民日报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新华社队、重庆记协队、江西记协队、山西记协队、云南记协队、浙江广电队、湖南广电队、安徽广电队、上海新闻媒体队、广东新闻媒体队、广西新闻媒体队、新疆新闻媒体队、吉林新闻媒体队共16支国家级和省级新闻媒体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围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全国广电围棋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永川区委,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这次比赛是本项赛事第一次落地永川。

图为活动现场。 刘灿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灿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023年中国围棋界举办的继2月份于四川成都的“四川航空杯”、5月份举办的江西都昌“鄱阳湖杯”后的第三次高规格新闻媒体围棋赛事。

  比赛邀请到六位职业高手进行对当地棋迷的多面打指导棋活动。六位职业棋手中有等级分高居全国第一并且刚刚在全国第五届智运会中豪取个人团体双冠的两次世界冠军辜梓豪,还有王垚、林锋、邹俊杰、余忠华、王隽等棋迷们耳熟能详的棋界大咖。全国新闻媒体赛一直以来重视围棋的推广和普及,每届比赛都会邀请职业大咖和当地棋迷共襄盛举,切磋交流。同时,重庆围棋业余联赛也会与本次主赛同时进行,将本次赛事全方位打造为重庆棋迷的嘉年华。

  2023“永川里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共设6轮,第一轮为联棋对抗,从第二轮开始团体分台对抗,每队分4台,不设主将台,按照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决出团体名次。

  比赛奖励团体前八名,另设最佳宣传报道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奖。此外还有全胜奖、长青奖、最佳实时热度奖3个个人奖项。(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