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金丝皇菊铺富路 巾帼采摘学技术
2023年11月6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6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 6日上午,由铜梁区妇联和西河镇妇联联合举办的金丝皇菊“双学双比”采摘比赛在西河镇双永村举行。

  “双永村金丝皇菊基地是区妇联命名授牌的龙乡巾帼产业基地。西河镇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在这里举行‘双学双比 ’采摘比赛,让妇女群众学到科学种植技术,体验丰收的喜悦。”西河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李先平说。

  双永村是铜梁南部地区的边远村,与永川区联界。前些年,西河镇建起700多亩胭脂脆桃园,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西河镇又引进重庆市半亩花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建起近600亩金丝皇菊基地和1200余平方米的双层联动大棚育苗基地、400立方米的金丝皇菊深加工车间,带动了村民致富。

  “近年来,铜梁区妇联以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全区建起24个龙乡巾帼产业基地,并以‘双学双比’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各项培训,促进了当地妇女特别是低收入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区妇联主席张燕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