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原创歌曲《如山的背影》 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
2023年10月26日 17:32 来源:上游新闻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953 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7月27日是抗美援朝胜利日,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撼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志愿军英雄。璧山是英雄的故乡,志愿军战士黄家富荣立特等功,被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级爆破英雄”称号,并获朝鲜“一级战士”勋章。

  原创MV歌曲《如山的背影》以璧山籍志愿军爆破英雄黄家富等英雄群像为背景,深入挖掘提炼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精神信念内核,用饱满真挚的笔墨,大气恢宏的旋律,高亢张力的声线致敬英雄,尽情讴歌抗美援朝精神。

  英雄丰碑永立,吾辈当珍惜,牢记过去的苦,才知今日的甜。缅怀英雄、向往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这就是我们隆重推出《如山的背影》的初衷!

  原创MV歌曲《如山的背影》(作词:陈广春,作曲:代兴勇,演唱:刘广),由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

  附《如山的背影》歌词

  追寻英雄的足迹

  呼喊着你的名字

  祖国人民永铭记

  鸭绿江边狼烟起

  保家卫国撕虎皮

  一口炒面一口雪

  豺狼虎豹何所惧

  一身寒衣傲风雪

  哪怕此去成永别

  痴情已寄家国里

  最可爱的人啊

  我看见你

  穿越三千火线誓守阵地

  是你炸毁地堡血染战旗

  是你铮铮的铁骨挺起巍峨的山脊

  最可爱的人啊

  我看见你

  守护万里山河迎接晨曦

  是你捍卫和平托起正义

  是你如山的背影绽放永恒的美丽

  英雄之气回荡在祖国大地

  你永远屹立在我们心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