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旧房电网改造暖民心
2023年10月25日 14: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李慧敏) 24日,在铜梁区虎峰镇老街豆芽塆巷子,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虎峰供电所员工配合虎峰镇建新社区,对老街危房改造项目进行了线路整治和移表工作,重新规划线路走向,安装线路、表计。

图为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虎峰供电所员工配合虎峰镇建新社区,对老街危房改造项目进行线路整治和移表工作。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虎峰供电所员工配合虎峰镇建新社区,对老街危房改造项目进行线路整治和移表工作。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为民解忧办实事”,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努力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前期,虎峰供电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社区,根据危房改造用电需要,开辟绿色通道,从服务、技术、配电工程等方面全力配合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来到危房现场,勘察并制定危房改造改线移表工作清单,计划线路走向,确保线路不妨碍危房拆除工作。同时,询问迁移电表的户主意见和需求,尽全力保证客户满意。

  “豆芽塆巷子最老街区有百余年历史了,部分房屋无人居住,破损严重。”铜梁区虎峰镇建新社区党支部书记万安丽介绍,根据虎峰镇正在进行的旧房改建和危房改造,建新社区近期有30余户居民的电力线路、一户一表需要迁移,时间比较紧。

  施工期间,大家分工合作,拆除旧线路,设计新的下火点,铺设槽板、核对安装电表。“拆除电线时,注意做好个人和线路的保护。”现场,工作负责人时时进行提醒。老街的用电线路虽是去年进行了更换,但部分地方光纤、电话线等通讯线缠绕,加之木制或竹制结构年代久远,电力员工得将不同的线路整理后,进行拆除,便于利旧使用,并且要十分注意掉落的灰尘、木块以免受伤。社区书记也在现场忙碌,指挥车辆、行人绕道而行,相互配合,更高效的完成拆除整改工作。

  “现在把电线整好了,我们住在这里就放心多了。”豆芽塆巷子的居民们满意地说。

  据了解,结合铜梁区旧房改建和危房改造实施实际,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按照“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实施要求,围绕保障安全可靠供电、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服务乡村五个振兴等16项具体措施,切实聚焦人民群众供电服务诉求,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全面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