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举行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9月16日 13: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陈世芬)“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16日,铜梁区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在明月广场举行,一群英姿勃发的少年们根据教官口令不断变换动作,开展军体拳、刺杀操等一系列演练,引来周围市民一阵叫好。

  此次活动由铜梁区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国防工作的积极性,全力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技能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一边向现场市民发放资料,一边向他们集中宣传讲解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应征入伍及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等,推动国防知识深入人心。

  在广场的周围,设置的征兵宣传展板、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展板、邱少云先进事迹展板等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了解。今年74岁的古呈玉和老伴一起仔细了解着各项政策。她告诉记者,女婿当了12年兵,现在国家的各项政策都很好,家里的外孙和孙子孙女都想当兵报效祖国,正上初一的孙女今天还上台参加展演,她感到非常自豪。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铜梁区以优质服务和高效执行全面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通过军训素拓、重走长征路、国防知识课等形式,加强学生基本军事技能和纪律性培养;组织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主题党课28次,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七进”宣讲,确保全民国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铜梁区接下来将积极开展“爱我国防”演讲、国防知识竞赛和征文、国防体育运动系列赛事、国防竞技、国防科普巡展、兵棋推演比赛等活动;充分利用兵员征集、军校招生、军队文职人员招聘等时机,集中开展宣传动员,鼓励引导适龄青年积极参军报国。同时,该区还将开展“国防万映”公益电影展映、志愿服务、烈士公祭、主题思政课、线上宣传教育、宣传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