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企惠民促发展 铜梁集中兑付奖补资金
2023年9月14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李慧敏) “此次获得奖补资金让我备受鼓舞,我一定会抓住当前的机遇,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让企业产品不断上规模、上档次。”9月12日,在铜梁区“精准服务优环境 助企惠民促发展”奖补资金集中兑付暨质量基础服务技术支撑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获得“个转企”一次性奖励的重庆文昊制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定丰说。

图为获得奖励补助的市场主体。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获得奖励补助的市场主体。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来,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重庆市铜梁区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真金白银”助企发展。据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茂波介绍,本次集中兑付包括房屋租金补助和“个转企”一次性奖励等类别培育高质量发展奖励补助,涉及补助对象611户,后续奖补还将陆续兑现。

  此外,根据《重庆市铜梁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本次共兑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奖励、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奖励等类别知识产权奖励资助资金,涉及35 个权利人,共计102.5万元。

  “党委政府出台了许多鼓励和支持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强化质量品牌建设,走好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获取更多更持久的发展红利。”获得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励的重庆新美鱼博洋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宗立说。

  活动中,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质量基础服务技术支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实施质量基础设施拓展伙伴计划,在计量服务、标准化制修订服务、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帮扶、管理培训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提升“龙乡质量站”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助力铜梁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组织了专题讲座,邀请市知识产权局和区税务局就全市层面的知识产权政策措施,以及现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

  冉茂波表示,本次集中兑付,通过‘真金白银’精准惠企、助企发展,助企惠民政策效应得到充分发挥,签订质量基础服务技术支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了铜梁质量强区建设和提升质量基础服务企业能力,促进了各类经营主体创业活力、成长动力、发展潜力的全面激发。(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