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线上线下齐发力 铜梁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3年9月11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 “来路不明的链接,不要随便点开;来路不明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9月11日,2023年铜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本土短视频博主熟练地设置好手机开始直播。

图为2023铜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直播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2023铜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直播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现场,铜梁区委网信办向市民普及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知识;区公安局、区教委围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教育做宣传;区互联网协会会还向全区网民发出网络安全倡议,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网民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多名铜梁“乡土网红”参与。“农村地区留守老人多,他们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少,更容易上诈骗份子的当。”短视频博主邓代青说,除了当天的直播,今后还准备结合自己的风格,拍摄一些反诈防诈的短视频,提高农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

  “我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有诈骗电话打进来就会提醒我不要接。现在网络上诈骗招数多得很,要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市民黄英说。

  据铜梁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1日至17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坚持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发动党政机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群众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做好全媒体传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引导,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其中,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将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方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八进”宣传普及活动,在全区重点场所户外LED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还将通过新闻宣传、网络答题、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