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民营企业家助农忙秋收
2023年9月6日 14: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民营企业家组织的收割机正在助农抢收稻谷。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营企业家组织的收割机正在助农抢收稻谷。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周旋 周传俊)近日,正值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合川区三庙镇凤山村、宝龙村、福寺村等6个村的野香优莉丝稻谷纷纷成熟。在成片的金黄稻田里,民营企业家姜梅、向艳等一行人组成的“助农秋收”服务队队员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头顶烈日,忙碌着帮助农户收割水稻。

  “助农秋收”服务队是由6名三庙镇的爱心民营企业家组成,在了解到凤山村、戴花村的青壮年大多在外务工,秋收劳动力欠缺的问题后,大家自发组织深入稻田,帮助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收割稻谷。

  戴花村民营企业家何波主动联系三庙镇供销社,镇供销社与重庆沂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联系12台水稻收割机,帮助6个村收割水稻1500亩左右,一共40吨,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农户每斤稻谷可多获益0.2元。让农民劳有所得,迎接丰收的喜悦。

  “我是三庙戴花村人,守护家乡环境是我的责任,带头致富是我的梦想。”何波还与镇供销社联系了重庆粮满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水稻废旧秸秆通过自走式打捆机,水平旋转动力搂草机加工后送到指定加工厂进行资源再利用。

  “你们主动来帮忙收谷子,帮我们解决一件大事,家里都是老人,没有你们帮忙,真不知道怎么把稻子收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戴花村村民感激地说。

  民营企业家们表示,秋收之后将秸秆资源变废为宝,保护生态环境十分有意义。将利用现代先进技术,助力村民致富,让农村更有奔头,让乡村成为美丽宜居家园。(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