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多个重点项目“进度条”刷新
2023年8月14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4日电(罗超 刘戈 师瑶 李环)李雪芮运动学校、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红九九食品深加工项目……近段时间,大渡口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不断被刷新。

  红九九食品深加工项目总进度超80%

  据了解,红九九食品深加工项目快速推进,进入了内外部装修装饰阶段。该项目是大渡口区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07979平方米。作为大渡口“老牌”食品企业的“红九九”,项目完工投产将对推进企业壮大,促进全区食品产业发展、群众消费升级带来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项目内墙漆完成30%、外墙漆完成75%,开始了管网施工,约完成总体进度的83%。”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称,正开足马力全速推进,争取早日达产增效。

  大渡口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位列其中,同样也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小面产业园一期完工、二期进行土石方施工,井谷元、巴味聚等已投产达效,红九九进入内外部装修装饰阶段,辣来主义中央工厂达产在即……眼下的小面产业片区聚集多个企业,已基本成型,显现出初步效应,即将迎来更快更大发展。

  李雪芮运动学校综合教学楼全面封顶

  近日,由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市级重点项目:大渡口区K10地块李雪芮运动学校,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和水电消防等工作内容,预计在春节前完成整个教学楼的全部施工内容;在2024年4月份,完成整个项目的竣工验收。

  该校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东临金阳路,西临荣欣路,建设用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9个单元楼,主要涉及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多功能厅、车库、宿舍等,设置30个普通小学班,以及6个羽毛球特长班,招生规模约为1600余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渡口区八桥镇教育基础设施配套,满足周边新规划住宅居民子女入学需求,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接下来,项目部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实现如期交付,保证完成学校既定时间开学的目标。

  中元汇吉科技园预计明年分批投入使用

  日前,中元汇吉科技园正在有序施工。该项目占地面积83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建设成集生产、质检研发、仓储物流中心于一体的研发生产基地。

  据了解,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试剂生产车间、仪器生产车间、综合楼、质检中心及配套设施,新增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生产线,预估年产能可达试剂4000万盒、仪器6万台。

  “项目建设工期为540天,目前4栋楼房正同步进行主体施工,约完成总工程量的35%。”项目现场负责人称,中元汇吉科技园预计将于2024年分批投入使用。

  萤石智能制造(重庆)生产基地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底完工

  近日,萤石智能制造(重庆)生产基地工程正有序推进。该基地将主要生产智能家居、民用安防设备等产品。基地占地面积2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4亿元。

  “项目于去年下半年开建,工期700余天,预计2025年初竣工,分阶段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崔吉奎介绍,基地分两个标段同时施工,一标段建设宿舍区等、二标段建设厂房等,目前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60%,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底完工,随即进入设施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

  作为大渡口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主要聚焦智能视觉、软信和技术服务、数字经济战兴产业创新应用等行业领域,已有企业220余家。当前,大渡口区正聚焦做大做强智能视觉产业集群生态。

  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将扩建至60个教学班

  近日,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建设工地,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争分夺秒奋战在各自岗位上。这里正在进行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一期工程的清表及土方、建渣清运工作,该项目开工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工作的20%,并同步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8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拟于2024年建成投用。完工后,可在原有基础上扩展至60个教学班,缓解学位紧张,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秩序。同时,项目还将配建绿化空间、趣味活动空间等,既能保证教学班使用,还能保证足够的功能室,让学生拥有更宽敞美观的学习空间。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优服务、强监管等方面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施工内容,力争尽早交付使用。(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