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市场监管“三服务”驿站落户大渡口
2023年8月10日 11: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廖雅尘 王子雯)近日,全市首个市场监管“三服务”驿站在大渡口区元石产业园正式运行(以下简称“驿站”),这是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三服务”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居民。驿站位于建桥工业园银桥路1号,实行站长负责制,站长由“小个专”党建指导站站长兼任,配备工作人员。驿站每月设立1天党员开放日,由相关职能科所党员轮流为企业、群众开展市场监管业务培训、政策宣传、解疑答惑,解决问题和困难。

  “驿站以‘双站’建设为基础,综合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注册登记、质量、药品器械、知识产权、广告等相关科室职能职责,搭建市场监管‘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为“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提供载体平台,引导企业党员到一线开展活动,推动实现功能综合、服务融合、活动共办、应用共享。

  今年以来,茄子溪街道江州社区成为大渡口区个体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驿站将与茄子溪街道江州社区经营主体快速发展紧密结合,加强街道社区和产业园沟通协商,及时收集各类市场主体在市场监管领域职能职责范围的困难,建立台账,形成清单,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形成常态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我们打造全市首个市场监管‘三服务’驿站,就是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解企业之忧、群众之盼、基层之难,实现市场监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