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今年已新增配建停车场16个、小微停车场13个
2023年8月10日 12: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廖雅尘 王子雯)8月7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的重钢六段停车场内一辆辆汽车整齐停放,秩序井然。该停车场实行智能化管理,设有充电桩,可为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市民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

  据悉,重钢六段停车场紧邻菜市场和跃进村街道办事处,人群密集,道路狭窄,每天早晚高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严重堵塞交通主干道。

  今年年初,在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的牵头下,重钢利用闲置空地,挖掘出了潜在的停车资源,在街道办事处旁的闲置空地建设停车位90个,并在进出口设置道闸,实现智能化收费,极大地缓解了跃进村街道停车难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急速攀升,导致部分区域出现“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改善停车服务质量,解决停车难题,今年来,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多次实地走访踏勘并结合该区区内实际情况,围绕“停车难”现象,从拓展停车场增量、盘活停车场存量、群众宣传解释、行业指导监督等方面发力,实施了一系列举措。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渡口区配建停车场255个、停车位121888个。今年新增配建停车场16个、停车位14707个,利用部分城市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地块实施建设小微停车场13个。

  在车位用地增量有限的情况下,“盘活”乃是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大渡口区加快推进停车库的错时共享功能,联合区内车位飞、海康威视等企业加快线上共享停车功能的开发应用,在“大渡口停车”公众号、APP中植入共享停车位信息,形成共享车位数字地图,及时发布共享车位信息,力争达到停车资源使用最优。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还充分利用“3.19城市管理日”、“大渡口停车”APP等媒介或途径,加大停车管理政策宣传,安排专人做好停车投诉件的处置回复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今年上半年,共处理舆情投诉建议82起,办结率100%,市民满意率100%。(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