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青少年暑期体验苗绣文化
2023年8月2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 (汪先宇)28日,黔江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主办,重庆市民族博物馆与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承办的“武陵绣韵“苗绣文化体验活动在位于黔江区的重庆市民族博物馆举行,吸引该区30名余青少年参加。

  本次活动以宣传苗绣文化、体验苗绣文创产品制作为主要内容,开展民族文化宣讲、苗绣文化介绍、苗绣文化体验等活动。兰州大学“武陵绣韵”暑期实践团队将苗绣纹样制作线稿,现场指导青少年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对线稿进行涂色并制作成团扇、徽章、书签等文创产品。

  据了解,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和重庆市东南部中心,土家族、苗族等人口占比75.3%,民族风情独特浓郁,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前,该区正大力建设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