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饶县·酉阳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
2023年7月28日 21: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 27日,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学春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期间举行广饶县·酉阳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酉阳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酉阳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会上,酉阳县政府副县长高胜通报了广饶酉阳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多年来,广饶县作为结对县,将协作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集中资金、资源和人才全力向酉阳倾斜集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考核中,酉阳综合评价为“好”,已连续五年获得“好”的等次。接下来,酉阳将在广饶倾力帮扶下,充分用好各类资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接续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酉阳新篇章,再塑新时代的“桃花源”。

  王学春对酉阳县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广饶县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支持酉阳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帮扶效能,为酉阳县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贡献更大广饶力量。

  酉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史令表示,自开展协作帮扶以来,广饶县社会各界始终把酉阳人民当亲人,聚智聚力、用心用情帮助支持酉阳,酉阳人民始终感恩于怀、铭记在心。当前,酉阳发展正面临破茧成蝶、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将在广饶的帮扶下,继续高位推动,努力在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现新担当;聚焦重点突破,携手打造广饶酉阳协作发展新典范;深化协作共赢,共续广饶酉阳“一家亲”崭新篇章。

图为会议现场。 酉阳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酉阳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同时,双方签署了广饶县·酉阳县2023年度东西部协作协议,并组织8个乡镇(街道)签订镇镇结对协议。

  此外,王学春还到板桥乡双桥村东营酉阳稻蟹基地、丁市镇中坝村千亩景观梯田产业园、龚滩镇艾坝村魔芋精粉加工厂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走好农文旅结合路子,擦亮特色农业产业品牌,持续打造美丽乡村等亮点工作,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