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万企兴万村”带动实现农业总产值189亿元
2023年7月24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侯昌令 吴绣英)24日,在江津区先锋镇民营企业津地禾生态农业公司果园内,一个个水果、蔬菜大棚整齐排列,一栋栋风格独特的民宿掩映在道路两旁。一拨又一拨来自区内外的游客,在园内赏花观景、采摘水果、休闲垂钓,俨然一幅新时代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图为津地禾生态园。江津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津地禾生态园。江津区委统战部 供图

  近年来,江津区工商联围绕乡村振兴,积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到村社发展农业产业,并助力企业打造集优质粮油、绿色果蔬、畜禽养殖、生态养鱼、垂钓休闲、农旅体验、农耕劳作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不断推动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特色路,津地禾生态农业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企业在家门口发展,不仅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也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

  “从田地种植、畜禽养殖到餐饮民宿服务,公司都需要劳动力。”津地禾生态农业公司管理人员熊企介绍。近年来,津地禾生态农业公司根据农忙时节,采取“固定+灵活”的用工模式,为当地村民就近提供就业岗位,周边1000余名村民获益。

  “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土地租金、务工收入也让农民获得了稳定的经济来源。”津地禾生态农业公司管理人员熊企介绍。公司每年支付工人工资超过70万元。除提供就业岗位外,公司还通过流转土地,支付村民土地租金。自公司2015年入驻现代农业园区,流转土地400亩,每年支付村民土地租金超过40万元,8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2500余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江津区共有405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23个村社,其中发展农旅产业占据了70%,带动实现农业总产值189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商会、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通过抓好宣传教育、品牌活动、商会平台进一步驱动、带动、推动民营企业家积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来。”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