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党外知识分子“送医下乡”公益惠民
2023年7月21日 12: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蹇有琼 杨新宇)7月18日,巫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市级医院专家团队10余名专家赴庙宇镇白庙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图为专家们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专家们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重医附二院、烟台毓璜顶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巫山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为300余名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查症状、问病情,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并针对不同症状,从如何用药、饮食调整、缓解症状、常见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免费到村里面给我们看病发药,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些专家的门诊,真是太方便了。”白庙村村民周远均说。

  白庙村大部分65岁以上的老人都自发来到现场,前来咨询各类健康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经过专家的现场诊治,群众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巫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下乡活动是“巫山同心·智服乡村”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引领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建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开展特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巫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巫山同心·智服乡村”品牌活动创建以来,先后深入骡坪镇、庙宇镇、竹贤乡、两坪乡等地以“联谊会+同心服务+志愿服务”的模式开展“送技术、送教育、送医疗、送法律”等社会服务活动近100场次。(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