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开展直播和短视频电商培训 赋能产业发展
2023年7月18日 18: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 (汪先宇)17日,由黔江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妇联共同主办的“村村有直播 一村一网红”黔江区直播和短视频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区内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干部、各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的管理及从业人员、种植养殖大户等参加培训班。

  “大家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参训结束后,要立足自身实际去发展电商业务,抓住电商发展新机遇,积极融入电商产业新业态,从而助推黔江区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班仪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培训包含了集中培训、外出考察、见习实习等内容,课程设置包括短视频直播介绍、内容策划、拍摄剪辑、短视频+直播整合运营、案例解析、实操教学、直播大赛等,其中集中培训为期十天,后续还有见习实习、跟踪服务等。

  黔江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直播和短视频电商赋能产业发展、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农民增收的作用,引领妇女学习掌握电商营销技能,培育一批优秀巾帼主播、电商达人,带动全区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助推妇女群众在创新创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