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天星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2023年7月13日 15: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娄亚梅) 13日,天星水库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建成后,年供水量967万立方米,城市供水保障程度可达到95.4%,将大幅提高万盛城区供水保障程度,保障万盛城区供水安全。

图为天星水库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王泸州 摄
图为天星水库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王泸州 摄

  据了解,天星水库工程是万盛经开区又一重点水利工程,也是《重庆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位于黑山镇天星村,计划总投资8.5亿元,总库容1118万立方米。水库洪水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是一座以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围绕全市“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蓝图,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持续推动幸福河湖建设,累计投入近20亿元,建成青山湖水库、观音寺提水、鲤鱼河引水等重点水利工程,水资源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防洪减灾能力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推动万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水利支撑。(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