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开展“小板凳”普法宣讲进镇街活动
2023年7月10日 2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刘相琳)10日,由永川区农业农村委牵头,联合永川区司法局、重庆文理学院、永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招募80余名普法志愿者组建10支志愿队伍,深入该区各镇街广泛开展“小板凳”普法宣讲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子”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图为小板凳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周兴健 摄
图为小板凳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周兴健 摄

  上午,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新瓦房大院主会场济济一堂,来自该镇12个村100余名群众代表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普法宣讲。永川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的第5小分队“小板凳”普法宣讲队,采取法律法规知识解读、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结对帮扶等形式,全面普及《民法典》、长江十年禁渔相关规定、农村建房“八不准”规定、农机安全常识等,把法律法规和党的好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综治专干、重庆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参观了数字稻香小镇展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永川区“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建设情况,感受乡村振兴为当地带来的新变化。据悉,本次活动为期2天,10支“小板凳”普法志愿服务队将走近23个镇街普法宣讲,与274户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开展“结对子”帮扶,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吸引3000余名群众参与。

  接下来,永川区农业农村委还将进一步深化部门与高校协作,不断壮大志愿队伍,打造“小板凳”普法宣讲活动品牌,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典型培塑,打造农村法治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此外,该委还将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意见建议收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