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311项政务事项实现“川渝通办”
2023年6月30日 9: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 (罗凌)“只需要提交材料,不用重庆四川来回跑!”近日,在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办理完户口迁移业务的王梅点赞“川渝通办”。

  王梅是四川省绵阳人,在璧山购买商品房后,原本需要到绵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申请户口迁移,但“川渝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服务落地后,只需通过线上系统,就能跨省市快速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再也不用川渝两地奔波。

  据介绍,川渝两地公安部门通过“业务联动协同、信息网上流转”,不断深化合作,两地群众户口迁移由以往的迁入地申请、户籍地迁出、迁入地再落户“跑三次”,变为如今的“跑一次”,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服务。

  从“折返跑”到异地办、指尖办、随时办,“川渝通办”紧盯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频次高、办件量大、反映强烈的事项,最大限度延伸服务半径、缩短等待周期,让群众办事路越跑越少、满意度越来越高。

  截至目前,除个别市级事项以外,璧山区已承接、落实三批“川渝通办”清单事项311项,实现了同一事项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已受理并办结“川渝通办”事项22309件,办结率100%。

  “近年来,璧山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异地办事事项,打破地域阻隔,积极推进‘川渝通办’工作落到实处,以高效、便利、快捷的服务,打造更加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据璧山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更多“川渝通办”政务服务的有序落地,璧山区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部门也将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改革举措,不断便捷“双城”生产生活,让两地群众在工作、生活和情感上的连接更加紧密。(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