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联合执法整治扬尘污染
2023年6月29日 12: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 (余燕伶)“最近气温升高,个别工地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总是难以消除,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对工地进行巡查。” 这是巴南区城管执法队员整治扬尘污染的一个场景。

图为执法人员截停渣车。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 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截停渣车。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 供图

  “夏季扬尘易发,大气污染形势严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联合交巡警、交通执法、生态环保等部门共同上路开展路面执法,对路面运输易撒漏扬散物质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按各自职责范围进行查处。”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队长彭志全说。

图为巴南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供图
图为巴南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供图

  此外,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督促辖区各施工工地落实好出场渣车车身冲洗,保持工地出口清洁卫生,及时掌握建筑垃圾去向及处置情况,依法处置、规范运输建筑垃圾,并加强对施工工地、运输单位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结合城市管理要求,约谈相关建筑施工企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2023年5月至今,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25人次,执法车辆354辆次,联合执法8次,检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372辆次,整治120辆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件,罚款4.2万元,宣传教育527余人次。(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