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超百亿元 “投资重庆·大渡口2023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3年6月27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龙在全 摄影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龙在全 摄影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 (胡肖艺)6月27日,“投资重庆·大渡口2023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大渡口区招商中心举行。签约项目19个,合同投资额113.02亿元。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王涛、钟渝、龙晓梅、刘振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19个项目 总投资113.02亿元

  黄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今年以来,“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不断深化,五大百亿级产业建设初见成效,生物医药、重庆小面等细分领域特色突出;中交、中建等央企陆续与大渡口牵手合作;华韶智算中心在区落地;西大附中、三甲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即将拉开序幕;重庆小面文化节、乐堡音乐节引人注目;大渡口这座曾经的国家“老工业区”,正以青春奋进的姿态,成为一片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

  黄红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既有强功能、管长远的基础设施,也有紧扣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的重要产业项目,高度契合大渡口产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业态新、潜力大、前景好,必将成为大渡口区推动产业转型的“关键变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大渡口区级相关单位务必履行好“管行业就要抓产业,管行业就要服务企业”的重要职责,随叫随到、周到服务,推动项目快开工、快达产,让投资大渡口的企业家放心、安心。

  随后,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签约双方进行了项目签约。

  双山大酒店 填补高端商务领域空白

  此次签约企业之一的重庆潜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建设双山大酒店项目,计划投资不低于10亿元。该项目位于大渡口双山片区心湖公园北侧,集高品质酒店、总部经济、金融商务为一体,占地面积约23亩,地上建筑约6万方,酒店客房数量不少于218间,配套不同功能的大、中、小型会议厅不少于5间。

  潜能集团董事长张龙义称,高端商务接待能力对提升城市形象、经济往来和人文交流能级、增强发展要素吸引力有显著作用。“我们作为大渡口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将怀揣对家乡的情怀和担当,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尽快完善优化酒店及周边环境建设方案,确保酒店早日建成投用,助力大渡口填补高端商务、文旅等基础设施领域空白,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

  新加坡能源网络运营中心 助推绿色驭能、智能创新

  “重庆作为中新互联互通合作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城市,为新加坡企业在重庆投资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西南投资总监张润介绍,大渡口目前正进行大规模的城市产业升级,蕴含大量的能源升级及改造投资机会。同时,大渡口还拥有人才聚焦、商业模式灵活等有利营商环境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新加坡的绿色能源技术落地提供了天然优势。

  据悉,新加坡能源集团拥有众多区域供冷项目,把分布式、集中式等各种创新的供冷系统设计思路应用于商业、工业、住宅、旧区改造等项目中。目前新能源业务已覆盖中国13个省市地区,为当地工商业和电网提供绿色电力。此次落户大渡口区的新加坡能源网络运营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为园区、写字楼、医院提供空调制冷、制热,生产环境温度调节,热水、蒸汽供应等相关产业,将助推大渡口区在绿色驭能、智能创新领域加速发展。(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