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安全创客汇复赛重庆站在两江新区举行
2023年6月17日 2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张廉)15日,2023安全创客汇复赛重庆站在两江新区举行。5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聚焦数据安全、网络与通信安全、工业与物联网安全、汽车与车联网安全等十大网络安全赛道,通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决出安全创客汇年度20强。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重庆先后出台《重庆市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政策措施,将信息安全列为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六大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代表了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旨在打造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发展的生态平台,将政府、产业园区、资本、大企业和创新企业链一起,推动整个产业政策的落地,共建发展生态和创新环境。

  目前,安全创客汇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累计上千家企业参与。每年进入决赛前十,总计70家企业中,赛后均已获得数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50亿元。

  “安全创客汇大赛将有力助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有望成为优秀网络安全企业的集聚地和孵化池。”重庆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牟小云表示,希望此次大赛能够集聚全国优质网络安全企业,为重庆乃至全国网络安全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两江新区作为数字重庆发展的主战场,正聚力发展数字经济。目前,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约1/3,数字经济活跃市场主体超过了8000家,两江新区正加速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壮大工业互联网、数字软件、网络安全等产业。

  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任、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将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的资源、资本和企业带到重庆,将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与创客汇平台对接,惠及全国网络安全企业,实现多方共赢。

  “参加此次比赛有利于企业发展,既可以作为企业技术产品方案展示的平台,同时也能向参赛选手学习先进的一些技术理念、团队管理经验。”作为参赛企业代表的广州熠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杨轲如是说。(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