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报告文学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年6月6日 1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电 由重庆市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主办的重庆市报告文学发展座谈会3日召开,来自重庆本土报告文学作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重庆报告文学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重庆报告文学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上,重庆市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副主任黎美剑、周鹏程,重庆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张鉴分别作了题为《重庆市报告文学发展情况》《重庆市报告文学精品创作小组筹备情况》《重庆市报告文学五年发展规划(讨论稿)》的主旨报告。

  代表们围绕“五年规划”“重庆作家如何创作报告文学精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艺术真实与生活真实一样,伟大的时代给作家创作伟大作品提供了机遇,作家要抓住机遇,勇攀文学高峰。”著名作家、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结合自己数十年创作经历作了讲话。重庆老一辈报告文学作家李显福、许大立等分别对重庆报告文学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作家们放眼全国、把握时代需要、关注重庆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与会代表认为,报告文学作为文学大家庭重要成员,最能直接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重庆市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有责任组织作家,深入到火热的生活中,用作品表现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发挥报告文学在围绕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周鹏程介绍,为鼓励更多优秀作品产生,重庆市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将正式组建重庆市报告文学精品创作小组,成员包括郭久麟、杨辉隆、邹安超、张鉴、丁友成、刘凡君、钱犁、石春雷、阿黛等重庆本土报告文学一线作家。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燕燕、市作协创评室负责人陈梅参加了会议。(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