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中医特色护理进社区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3年5月10日 19: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0日电(邹露)“老人家,您平时头昏不昏?有没得哪里不舒服?……”10日,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行政后勤第三联合党支部的专家、中医药护理团队来到位于巴滨路的佳阖康养养老中心,挨个为养老中心及社区的老人们进行体检、中医护理。

护理团队带来耳穴埋豆、火龙罐等中医护理体验。 邹露 摄
护理团队带来耳穴埋豆、火龙罐等中医护理体验。 邹露 摄

  在义诊现场,巴南区中医院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中医健康咨询、体质辨识、中医科普、用药咨询等服务,护理团队还带来了耳穴埋豆、火龙罐等中医护理体验,吸引了不少老人前来体验。

  为增强养老中心工作人员的救援技能知识,志愿者们还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技能知识培训。同时,对养老中心的食堂,宿舍,康复室等环境的清洁消毒,日常开窗通风,人员手卫生等进行指导,并开展卫生知识宣讲。

  “我们长期把养老院、社区作为义诊基地,不定期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服务。”巴南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党委带领各党支部、各科室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服务提效”专项行动,走好中医药服务“亲民路”。(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