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中医药服务走进群众“家门口”
2023年4月28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邹露)“低压81,高压157,阿姨您的血压偏高,可以考虑使用降压药。注意清淡饮食,保持良好心态。”……4月27日,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党员志愿者走进该区南彭街道,把义诊义检、中医健康宣讲宣传活动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图为党员志愿者到巴川中学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 邹露 摄
图为党员志愿者到巴川中学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 邹露 摄

  义诊现场,巴南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妇科、针灸、皮肤科、风湿科、中医护理等学科专家、党员志愿者为南彭街道群众提供了中医健康咨询、体质辨识、中医科普、用药咨询等服务,护理团队带来了耳穴埋豆中医护理体验,吸引了百余位群众参与。

图为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体验式义诊义诊义检。 邹露 摄
图为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体验式义诊义检。 邹露 摄

  近年来,巴南区中医院持续开展“四大提升”专项行动:创建2个特色党支部实现“堡垒升级”;创建家门口的杏林“锋”党建品牌,实现“品牌提质”;聚焦环境改善,实现“阵地提档”;聚焦基本功能,实现“服务提效”,以党建赋能为中医药服务事业注入新活力。

  在杏林“峰”党建品牌建设中,该院通过中医药体验式义诊义检、中医健康宣讲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中医药服务(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三进”活动,让中医药服务走进群众“家门口”。(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