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派”电影《怒吼》上映 再现怒吼剧社热血故事
2023年4月23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3日电(陈媛)伴随着主题曲《旧时爱人》的优美旋律,由重庆本土影视人倾力打造的电影《怒吼》4月22日在重庆英嘉国际影城举行首映式。

图为电影《怒吼》宣传海报。 主办方供图
图为电影《怒吼》宣传海报。 主办方供图

  该片由重庆知名本土导演郑正执导,重庆市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重庆好故事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洲担任制片人。

  现场,《怒吼》制片人李海洲介绍,从写剧本、拍摄到公映,刚好一年半时间,拍摄速度很快,故事来源于重庆电力历史上著名的“怒吼剧社”,这部电影全部取景在重庆、由重庆人演、重庆人制作。

  “终于看到了一部重庆人自己的电影。”《怒吼》文学顾问黄济人说,这部电影原名为《怒吼剧社》,后来改为《怒吼》。第一次见到剧本时,黄济人认为,有这样好的编剧、导演、演员,《怒吼》能成为重庆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图为电影剧照。 主办方供图
图为电影剧照。 主办方供图

  记者现场了解到,电影《怒吼》讲述了抗战时期重庆电力系统进步青年,组建重庆首个民间业余话剧团体——怒吼剧社。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剧社积极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演出收入除维持剧社正常运转外,全部捐献给抗战一线,先后排演《保卫卢沟桥》《民族万岁》《安魂曲》《牛郎织女》等话剧,深受山城人民欢迎。

  该片通过现在、过去两个时空交替穿梭的手法,讲述了现代戏剧人刘鹤鸣与爱好戏剧的女孩方萌,因偶然发现一本老日记,从而了解到日记作者吴越先如何从一名农村青年成长为怒吼剧社的中坚力量,最终在解放前电力护厂运动中光荣牺牲的人生轨迹。

  “重庆的历史需要重庆人自己来讲述,我们希望通过拍摄这部电影,让观众感受到重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怒吼》导演郑正介绍,电影主要在江津区白沙镇夏公馆取景,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市民呈上这样一部讲述重庆历史的电影。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建军称,《怒吼》的拍摄,为国网重庆电力留下了一部历史影片,为山城重庆增添了一部经典剧作。公司将以电影成功上映为新的起点,教育和激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岩精神,为重庆红色文化建设增添电力素材、贡献电网力量。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