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安全教育在身边 筑牢防线“警”相随
2024-04-16 20: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简易)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璧山区公安局的特警队员们走进东林初中,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国家安全融入青少年日常教育活动中。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被人握住手腕、抓住衣领,该如何摆脱?”在活动现场,特警队员进行了拳击训练演示,手把手地向学生教授挣脱技巧,从哪里突破,该怎么用力。特警队员的精彩演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赢得了阵阵喝彩。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除此之外,特警们还精心准备了重型防护单警装备,包括无人机、抓捕器、电击棒、防暴盾牌、高精度狙击枪等。同学们好奇地观察着这些警用装备,有的对高精度的狙击枪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询问其射程和精度;有的则对电击棒和防暴盾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了解它们在实战中的应用场景。特警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提问,加深对安全知识的了解。

  “我们国家的这些装备很先进,我感觉真的很自豪,很有安全感。”璧山区东林初中学生左锦山参加完活动后说,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当一名警察,来保护大家、帮助大家。(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