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4-16 18:5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为过往市民普及安全常识。秦晓东 摄
图为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为过往市民普及安全常识。秦晓东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周毅 秦晓东 彭玥)16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5日,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合川区各广场、商圈、村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一位公民积极参与。”“不要在电线旁钓鱼,谨防触电。”“不要在社交媒体发布敏感场所位置信息。”在合川区塔尔门广场,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电力法》及反诈骗宣传单,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用水用电用气用讯安全知识,希望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

  当天,合川区委国安办、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分5个小组开展了集中宣传,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网格,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收集答题问卷58份,受理咨询10余件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和保密的认知,希望通过此举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