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中医院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健康宣传活动
2024-04-12 12:4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陈超 刘玉蛟)4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帕金森日”,为更好地普及和提高公众对帕金森病的认识,近日,重庆市璧山区中医院组织专业医疗团队深入建筑工地,为工人们带来了一场帕金森病知识宣讲和健康咨询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和逐步发展的神经系统疾病,早期发现和治疗对于控制病情发展至关重要。”活动现场,璧山区中医院肿瘤科主任莫浩向工人们详细介绍了帕金森病的基本概念、症状表现及预防措施。

  随后,中医院的专家们向工人们展示了中医针灸、药草泡脚等特色疗法在帕金森辅助治疗中的应用。专家们解释说,中医针灸能够通过刺激特定穴位,调和人体气血,对缓解症状有积极作用;而泡脚则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疲劳和改善睡眠质量。

  中医专家提醒:帕金森病患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果四十岁以后出现了颤抖、僵硬、走路迟缓等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帕金森病。这时候一定要去专业机构进行体检,早防治、早确诊、早治疗。如果不幸患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均衡饮食,可多吃点杂粮和瓜果蔬菜,尽量减少动物脂肪,同时适当补充奶汁和豆汁,防止骨质疏松,因为很多帕金森病人有骨质疏松问题。(完)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