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穿江隧道盾构突泥涌水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2024-03-29 18:1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陈超 张路桥)29日,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穿江隧道盾构突泥涌水应急演练在土建8标施工现场举办。该活动由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中铁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土建工程联合体总承包部协办,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演练现场。张路桥 摄
图为演练现场。张路桥 摄

  据介绍,本次演练模拟穿江隧道盾构盾尾发生突泥涌水事故。事故发生后,现场管理人员即刻上报险情,项目负责人立即下令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到位、默契配合,技术工作组仔细勘察现场、拟定抢险方案,抢险救援组立刻调集海绵和密封油脂进行堵漏,后勤保障组将设备、医疗、通讯等应急物品输送到救援现场,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救援人员、抢险设备相继上阵。

  演练现场,抢险人员采取密封油脂、海绵进行抢险堵漏,演练采用“实时+实景+实战”相结合模式,包括穿江隧道盾构突泥涌水事故的险情上报、预案启动、先期处置、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处置高效,具有极强的实战性和指导性。

图为演练现场。张路桥 摄
图为演练现场。张路桥 摄

  据介绍,演练活动旨在提高项目在应对穿江隧道盾构突发重特大事故情况下的处置能力,保证事故发生时能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有效控制和处理事故,确保自救措施到位。同时使一线员工对预案更加熟悉,各级指挥、救援人员的协同合作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是中心城区开工的第二条贯穿三大槽谷的城轨快线,全长约56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13座。(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