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湘复线高速观音庙乌江特大桥T梁架设顺利推进
2024-03-27 18:4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王津川 廖星晨 肖江川)记者近日从中铁二十一局获悉,渝湘复线高速武道路观音庙乌江特大桥T梁架设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经完成T梁架设17片,为大桥的顺利合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施工现场。王津川 摄
图为施工现场。王津川 摄

  渝湘复线高速观音庙乌江特大桥长944米,主跨长242米,采用刚构连续梁建设。观音庙乌江特大桥左右线引桥全长880米,共23跨,需架设124片T梁。

  为确保大桥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团队制定专项架梁方案,做好技术交底,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施工作业规范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积极开展防撞墙、现浇层等桥面系施工,确保大桥如期完工投用。”中铁二十一局武道路1标项目副经理马俊骋说。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路线全长280公里,桥隧比为80%。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渝湘高速负荷过重的情况。此外,渝湘复线高速还设计建设重庆武隆到贵州道真的支线道路,构建起渝东南、渝东北连接贵阳高速的大通道。(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