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248.4亿元 永川区举行2024年第一次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4-03-20 11:50: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0日电  3月19日,重庆永川区2024年第一次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当地举行,共计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248.4亿元。此次开工项目涵盖新材料、消费品、汽车零部件等重要领域,将有力提升永川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图为活动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永川正抢抓国家战略腹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全面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开展产业能级提升行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作为本次投资最大的项目,东方希望100万吨玻璃纤维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项目分四期建设,该项目将推动永川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同时,依托重庆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优势,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推动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

  开工信义特种优质浮法玻璃及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项目,项目总用地471亩,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以生产优质节能基片(浮法)玻璃、Low-E玻璃。该项目采用成熟、可靠、先进的玻璃生产工艺及信义三代浮法技术,将以低碳排放、污染物超低排放为目标,实现清洁生产。

  永川区长常晓勇表示,永川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深入实施“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招商、引企业,持之以恒优环境、强服务,成功推动东方希望、信义玻璃等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来永落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