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石龙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值
2024年1月19日 2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贾楠)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改善村庄村容村貌,积极助力“和美乡村”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村庄环境,近日,巴南区石龙镇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和村民在合路村开展集中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携带扫把、铁锹等清洁工具,在道路沿线、巷口深处分工协作,清运垃圾,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同时,还向周边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自发开展整治行动,调动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边沟和道路3000米,清理垃圾2.6吨,清理乱堆乱放50处,打扫院落30处,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巴南区石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龙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生活垃圾清理、村容绿化美化为抓手,努力打好乡村颜值提升“组合拳”,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扮靓乡村“颜值”,助力招商引资,增强民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