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2024年将实施“十大行动”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12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钟旖)1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合川区举行。

  “经过一年的团结奋斗,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各领域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合川发展的信心显著增强。”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吴达明透露,2023年合川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了五件大事,同时还抓好了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吴达明称,2024年该区将实施“十大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合川篇章”。

  合川区委研究室主任周红炉介绍,合川将全力推进重点改革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集智赋能、开放能级提升、城市更新提质、和美乡村建设、为民利民惠民、生态保护修复、作风淬炼提升和安全强基固本等“十大行动”,以及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引导各级各部门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具体来看,合川区将围绕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立足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在原有产业体系基础上,迭代形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火锅食材2个主导产业,现代中药、摩托车、日用玻璃、信创和网络安全4个特色产业,新型材料、通机、电梯、新型储能4个优势产业以及卫星互联网、智能家居、仪器仪表、机器人、农机装备、医疗器械6个新兴产业的“2446”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力争到2027年全区规模工业迈上千亿级台阶,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在国企改革攻坚方面,力争2024年底前,合川区属国企重点风险基本处置完毕,全区亏损区属国有企业,努力实现73%以上的企业减亏,13%以上的企业扭亏,超额完成市里“减亏70%,扭亏10%”目标任务。

  在盘活国有资产方面,合川力争2024年底通过“调剂使用一批,完善经营一批,转让变现一批”,实现全年盘活存量资产占可盘活存量资产的15%以上,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引才引智方面,合川将坚持“强政策留岗、搭平台留工、优服务留人”,以更大格局、更快节奏、更优服务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引才招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和用工问题。(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