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响新年“发令枪” 两江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4年1月10日 23: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 紧在前头开好局,靠前发力起好步!近日,两江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建设者们奋战一线,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重点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两江新区龙盛新城,利龙智能座舱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作业,一座座厂房正拔地而起。

项目建设现场。(企业供图)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方供图

  据项目负责人张大斌介绍,利龙智能座舱项目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主要开展AR-HUD、车门域控制器DCU、电子后视镜产品的生产制造、研发及销售业务,按照规划,未来5年,利龙集团将投入11.37亿元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严格施工组织,加强过程控制,工程顺利推进,1月初厂房主体封顶,春节前可以进行下一步安装工程,并在2024年3月完成厂房建设。目前,施工队伍约100人,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工程工期可控,质量可靠,安全可控。

  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一期临街配套楼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景观及外墙工程施工。不远处的二期施工现场,13、15、16号楼双首层创新产品主体结构正进行四层施工,临轨道交通出站口17、18号楼正进行土石方平场施工。

  两江大地产业园总占地650亩,总建面100万方,由大地企业公园和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组成,已建成约70万方,面向全球重点招引生物医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智造、检验检测服务、数字医疗、基因与细胞治疗、医疗智能装备为主的企业。现已入驻中外创新型生命健康企业160余家,检验检测类10%、生物医药类30%、医疗器械类60%。

  在紧盯不放重大产业项目的同时,两江新区重点民生项目也正加快推进。

  在两江新区市民中心建设现场,土方车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隆争鸣,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钢筋安装、边坡加固、水池支撑座安装……工人们分工明确,分散在各个作业面,把工作往前赶。

  该项目现场代表刘均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市民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已完成主体、外装、景观工程施工,正有序进行扫尾工作。EPC总承包工程加快推进着平基土石方和基坑支护施工。

  两江新区市民中心位于礼嘉片区,总用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包含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科研办公基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等众多功能场馆。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重庆市民的文化生活、休闲活动增添一处新的场所。

  另一市民关注的武汉协和重庆医院现场,主体结构已全面实现封顶,比预期提前3个月。现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工程,幕墙和精装样板施工,预计春节前将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

  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占地210亩,总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建成投用后将助推重庆乃至西南片区医疗服务水平提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速。

武汉协和重庆医院封顶。(汪彦彤/摄)
图为武汉协和重庆医院封顶现场。汪彦彤 摄

  塔吊林立传递发展信心,机器轰鸣鼓舞奋斗干劲。两江新区将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建设“黄金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铸就发展的硬实力,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