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重庆·荣昌马拉松赛将于本月31日鸣枪开跑
2023年12月26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周毅)25日,记者在2023重庆·荣昌马拉松赛发布会现场获悉,2023重庆·荣昌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鸣枪开跑。

  据悉,该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为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的国家A级马拉松赛事。设置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三个项目,总规模达10000人。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跑5000人。

  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起终点位于荣昌人民广场(迎宾大道),迷你跑终点设在昌州故里。途经中国夏布小镇、马拉松广场、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万堡路移民文化公园、万灵福邸等城市地标和景点。

  其中,主赛道为荣昌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内。该文化公园内打造最美竹林亲水马拉松景观赛道,公园湿地风景和赛道紧密结合,山水云林融为一体。线路充分展现了荣昌的自然、人文风光,将为乐跑者、爱跑者提供一次“相遇荣昌”的美妙跑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奖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为原料。冠军、亚军、季军奖杯取名《星愿》,采用荣昌白泥工艺手拉坯制作,寓意蓝色星空里,满天星斗,呈现出瑰灵的效果,体现了荣昌陶艺匠人对大家的良好祝愿。完赛奖牌总体以荣昌“熊猫猪”为主图形,“熊猫猪”手握彩旗,为运动健将们欢呼喝彩,既具有卡通元素又有荣昌地方特色。(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