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2023年12月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2023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6日在重庆大学举行。

  据介绍,“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短视频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由重庆市科技局、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科协主办。今年度的赛事吸引全市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参与,共征集到41个区县推荐的116个作品,最终评选出12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21项优秀奖和10个组织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副处长朱伟介绍,短视频的宣传对象涵盖了理、工、农、医、法、学多个领域,既有老一辈科学家,也有科研新鲜血液;既有成绩斐然、享有盛誉的行业领军人物,也有默默奉献、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充分彰显了重庆各层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所折射出的生动、鲜活的科学家精神。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实质与内涵,自觉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市科技局将团结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创新平台、创新效能、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倡议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励志笃行,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勉励青年学子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打牢基础,砥砺意志品质,守正创新,十年磨一剑,成长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优秀人才。

  下一步,活动主办方将在各大媒体平台持续展播大赛的优秀作品,强化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借助身边的典型,激励、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助力他们勇攀高峰、多出成果。(完)

【编辑:周毅】